陈绍旺会见欧力士集团大中华区负责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天,市长陈绍旺在市政府贵宾室会见欧力士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刘国平一行。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见。

欧力士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非银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其业务涵盖信托银行、证券、保险、租赁、投资银行、房地产等领域,2009年,欧力士集团在我市设立中国区总部,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投资等多元化投融资方式,积极促进国内外各行业知名机构进入大连。2016年,欧力士中国与我市企业合作成立大连金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是欧力士集团在华最大的投资平台。会见时,陈绍旺感谢欧力士集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率先向我市捐赠医疗防控物资。他说,近日,国家相关部委决定设立中日(大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旨在进一步加强大连与日本的产业对接合作。刚刚闭幕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了《大连2049城市愿景规划》,明确了“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建设目标,为大连与欧力士集团的进一步合作创造了更大空间。希望欧力士集团一如既往地关注大连、支持大连,积极探索更加高效、务实、创新的合作模式,带动更多的合作伙伴来大连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刘国平感谢大连市政府在疫情期间为欧力士集团相关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东港商务区欧力士总部大厦建设情况,他表示,欧力士集团高度重视与大连的合作交流,将以大连为龙头,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引入更多战略投资者,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