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审批平台对接“信用大连” 打造联合奖惩系统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5月22日,记者自大连市住建局获悉,“大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与“信用大连”在全市率先进行联合奖惩系统对接工作,并于5月20日正式上线启用。这也是大连市第一个与信用大连进行联合奖惩系统对接的平台,在全市将起到示范标杆作用。

据悉,为贯彻落实《大连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行为清单(2019版)》《大连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清单(2019版)》的要求,加强与我市其他部门信用信息的共享,市住建局积极与市信用中心沟通探索“大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与“信用大连”的合作,在全市率先进行联合奖惩系统对接工作。

与信用大连系统对接后,针对市住建局认定的,在审批过程中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施工许可的、被许可人向负责监督检查的行政机关隐瞒有关情况、提供虚假材料或者拒绝提供反映其活动情况的真实材料的行为,我市联合奖惩的配合部门将共同采取惩戒措施;由市其他部门认定的红、黑名单,市住建局也将配合实施奖惩措施。

另外,对守信红名单在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上配合实施激励措施,除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材料外,部分申报材料不齐备的,如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可先行受理,加快办理进度;对失信黑名单依法限制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和施工许可、商品房预(销)售许可、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等,依法限制新增建设项目审批,限制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不予办理项目竣工验收备案以及将违法线索移交执法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等方面配合实施惩戒措施。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