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盛峰在辽宁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委员会议发言时表示

提高政治站位 带头依法履职落实好大会各项任务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5月23日,辽宁代表团召开临时党支部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各项任务。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带头依法履职,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好大会各项任务。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肖盛峰说,强化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发挥制度优势、依靠科技进步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根本保障。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彰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根本目的就是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我们要把这次抗击疫情展现的巨大精神力量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动力。

肖盛峰说,坚持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保障。党中央对各级人大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人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肖盛峰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地方法规制度,加快构建更加完善更加定型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法规体系,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加强对各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助力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认真落实完善对“一委两院”监督制度的要求,健全完善监督制度和机制,提高监督实效,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