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当 履职尽责敢作 ——广东省贺州商会会长曾新如

广东省贺州商会会长曾新如作为一名企业家,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他潜心耕耘家乡扶贫公益事业,在贺州全力东融的主战场,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职尽。

“虽然我不常住家乡,但我的心一直和家乡人联在一起,我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关心着乡亲的幸福。” 本着回报家乡的心愿,曾新如通过各种途径助力贺州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以实际行动造福家乡人民。

聚焦东融 更添风采

作为广东省贺州商会会长的曾新如深知自己身上的使命和担当,他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贺州全力东融。曾新如在精心打理自己的企业的同时,积极配合贺州各部门、各县(区)到广东交流考察,联系有意向投资的广东客商到贺州考察。

为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贺州“全力东融”战略推向纵深,曾新如充分发挥贺州商会会员遍布泛珠三角的优势,积极在粵港澳大湾区宣传贺州的投资环境,为粤港澳大湾区客商与家乡政府搭起一道道沟通交流的桥梁。几年来,他上百次接待协助贺州党政部门到粤考察调研,并协助自治区、市、县(区)在粤成功举办十多场招商推介会,吸引了一大批人才、资本、技术、产业涌向贺州。其中由他个人牵线引进的落户贺州东融产业园的PCB电子信息产业园园中园项目,建成后可集中转移粤港澳大湾区20多家大型电子电路板企业入驻园区, 对推动区域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发展新高地,助力贺州区域经济增长将具有重要意义。

情系家乡 共建小康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有责任、有义务担当在前,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表率。”曾新如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围绕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用行动和奉献参与,展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新风采。2020年开年之际,不少贫困户种养的农产品因疫情面临滞销,让期待这笔收入补贴家用的贫困户犯了愁。作为广东省贺州商会会长,曾新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商会会员一起借着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推介贺州销售优质“土货”,帮助贫困户找销路、降损失,多渠道解决农副产品的销售问题。 

饮水思源,曾新如把桑梓情怀转化成助力家乡脱贫摘帽。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龙雅村是一个有着1180户人家的村子,也是广东省贺州商会会长曾新如的老家。2013年曾新如就开始在外创业,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如今功成名就的他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多年来,不管是老家村里修水泥路、建村级文化设施、安装村屯太阳能路灯,还是家乡的贫困户,抑或是在粤的贺州籍患病困难老乡的求告援助,曾新如总是古道热肠、解囊相助。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他先后投入50多万元,完成龙雅村12.2公里的道路硬化以及 2公里多的村道扩建,成功在龙雅村村主道安装了162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大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饮水思源 热心公益

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能理解“富而不忘乡梓,达则兼济天下”的深刻内涵,这在曾新如身上,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曾新如幼年时家境贫寒,很早就外出闯荡,经过个人努力才有所成就。在创业中,曾新如深深感觉到文化知识的重要性,也就是从那时候起,他对知识产生了崇拜,更对家乡那些因家庭贫困无法掌握文化知识的孩子产生了同情。

“我出身农村,我的每一步都印刻着父老乡亲的关怀和支持,没有家乡,就没有我的今天。回报社会,回馈乡亲,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曾新如感慨地说。这种致富思源的炽热情怀,让他决定用自己的能力、资源和善良回馈社会、回报家乡。他广泛联系在外公益人士和社会组织在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慈善公益方面积极作为,带着广东的企业家们冒着酷热奔走在贺州市辖区内各中小学,认真了解各学校办学存在困难和物资缺乏等情况,针对各学校实际及贫困学生情况制订了援助计划,积极联系热心企业家及广东小榄爱心助学团的热心人士捐钱捐物,为贺州贫困的莘莘学子驾起一道道爱心的桥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贺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近年来,他为贺州市辖三县二区共192所中小学捐赠爱心物资,包括捐赠标准新课桌椅、电脑、投影仪、学生食堂桌椅、校园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总金额累计达500多万元,不仅大大改善了办学条件,而且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心系贺州经济发展。”曾新如紧紧围绕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为贺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