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大连:76万只口罩免费发放困难群众

日前,大连市向每名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困境儿童等发放防护口罩10只,共计发放76万余只,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众疫情防护需求。

其中,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大连城市低保对象免费发放23.9万只,大连市在此基础上,将发放范围扩展至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困境儿童等,又免费发放52.47万只。目前,城市低保对象口罩发放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他困难群体防护物资正在积极协调调拨发放中。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大连实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协同做好低保救助、临时救助及价格临时补贴发放等工作,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