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开了!送你一份大连最美赏槐地图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槐花五月漾琼花,郁郁芬芳醉万家。每年5月中下旬,都是大连赏槐花的最佳时节。从第一串槐花吐蕊绽放,大街小巷的槐树下,拍照的市民就多了起来。你知道大连的赏槐胜地吗?你知道哪里的槐花最美吗?别急,这就为你送上一份大连最美赏槐地图。

★劳动公园位于市中心,是市内槐树最集中的公园,约有槐树700多株。这里交通便利,环境宜人,最适合全家来赏槐郊游。


★杏林街、柳林街、植物园位于中山区,这里的槐花都开在道路两旁,槐树映托着现代建筑的玻璃高楼,更显出槐花的质朴素雅。

★棒棰岛、迎宾路、滨海路沿线各处都是赏槐的好地段。槐花怒放时,花香肆意,蜿蜒的公路一边是绿色的山峦,一边是烟波浩淼的大海。

★槐花大道与日新街道,是西岗区两条久负槐香盛名的街道,每到槐花盛开的时节,几栋古老的洋楼,几棵巨大的槐树,嘈杂中见证着大连的人间烟火与历史变迁。

★槐花谷,位于莲花山中,森林动物园一期。这里山峦叠嶂,槐树成荫。漫山的槐花连成一片,远远望去,一片洁白。

★西郊国家森林公园、金龙寺森林公园位于甘井子区,这里槐花品种繁多。来这里爬山、吸氧、赏槐花,怡然自得。


★理工大学花期在五月下旬,即将迎来毕业的学子们都会留下与槐花的合影,留下一份与大连有关的回忆。

★三寰牧场位于高新园区龙王塘街道。这里林木葱郁,繁花似锦,风车、草屋、槐花、绿地,最适合爱拍照的朋友们。


★黄渤海分界线景区位于旅顺口,黄金槐、紫色香花槐、白色洋槐交相呼应,白色花海中,历史在这里安静地流淌。

★大黑山闻香谷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大连城市的后花园,五月槐花盛开季,风景宜人。


★金石滩滨海国家地质公园花期在五月末六月初,槐花盛开时节,沿途都可以欣赏到壮美的景象。

★普兰店的帽山景区、庄河的蛤蜊岛景区、天一庄园、竹庭庄园的槐花不但可以登山欣赏更适合采摘制作美食、遍寻城市槐花味觉记忆。


手绘/孙欣仪  制图/殷海霞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