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大连,DOU起来,爱拼大连正少年! 大连少年助力城市网络行动开始啦!

这是一条等你参与的微信!

大连少年,

准备好了吗?

DOU

DOU

DOU 

亲爱的小朋友们: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小小少年懂得了珍惜,懂得了担当,懂得了坚守,懂得了勇敢……

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和超长假期的历练,我们终于以崭新的姿态,迎来一个来之不易的“六一”儿童节了!

今年六一,我们带你一起,来一次很特别的“少年助力城市网络行动”。为了展示大连少年自信阳光、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少年大连”百折不回、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现向全市少年儿童开展《爱拼大连正少年》抖音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可以学校、家庭为单位,拍摄或使用学校特色大课间视频或资料,也可以拍摄少年街舞等才艺表演,或拍摄亲子互动场景、少年见证成长等,以活力奔放的旋律展现大连少年风采。作品将在活动官方抖音号“爱拼大连”和官方微信平台统一发布,由主办方设置微信点赞墙,开启人气投票。人气票选中优胜视频将入选6月1日当天全网首发的活动主题MV《爱拼大连正少年》。

征 集 要 求:

1.提取视频模板小样:

登录活动邮箱:

aipindalian@163.com;

密码:

aipindalian0411;

统一为15秒短视频;要求内容健康,鼓励创新创意,力求展现大连少年活力和城市风采。

2.视频要求:

符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足够间距等);表现形式不限,学校特色大课间展示、少年街舞表演、自编标志性抖音动作均可。

(1)视频内需有代表“爱拼”的标志性动作,具体可参考下图或样片。





(2)建议视频或照片全部使用竖屏拍摄(如已有素材为横版也可使用)

(3)内容参考三种样片:爱拼个人版、爱拼团队版、爱拼记忆版。视频画面要求清晰稳定,色彩自然,无明显背景噪音。背景音乐统一为大连市少年宫红领巾合唱团演唱的《少年》,在邮件中下载。

3、抖音制作流程:

第一步:在抖音中搜索“爱拼大连”账号,打开主办方已经发布的样片,点击最下方音乐处“爱拼大连创作的原声”;

第二步:在新打开的页面中点击下方“拍同款”;

第三步:直接拍摄或上传手机内素材(上传多个素材时可选“音乐卡点”);

第四步:下一步——下一步(可加字幕等特效)——发布。

4、参与形式:

(1)通过“抖音短视频”APP录制展示大连少年风采的短视频,将作品在抖音短视频发表的同时@爱拼大连(抖音ID:aipin0411),通过主办方审核后,由“爱拼大连”抖音号转发。鼓励点赞。

(2)视频作品(注:首选无抖音水印版、净版)须同步上传至各自百度网盘(选择永久有效),并将链接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活动邮箱aipindalian@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作者信息、学校和联系方式。

5、征集时间:截止5月28日

6、咨询电话:0411-82820010

主办单位

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

中共大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大连市教育局

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

大连市妇女联合会

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