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高效发运56.1米超长钢管 营口港刷新大件作业纪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5月26日,随着一批最长56.1米的超长钢管被安全吊装至“极速先锋”轮,辽港集团营口港一举刷新大件作业纪录,创下装船出口钢管长度之最。


据介绍,此次装船的超长钢管是中科北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复工后生产的首批产品,将用于加拿大LNG项目,最长达到56.1米,计划分两批次在营口港装船。此次装船的钢管为第二批,共139根,重6000余吨,其中5根56.1米超长钢管是迄今为止经营口港出口的最长尺寸钢管。


为给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营口港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企业,为超长钢管集港、装船开辟绿色通道,在场地安排、工艺制定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顺利完成接卸、倒运、装船等作业环节。

辽港集团营口港拥有目前国内港口码头起重能力最大的门座式起重机,主要服务于辽宁装备制造业产品海上运输,为东北地区大件外运搭建了一条便捷高效的海运通道。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