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打造国内首个政府引导365天常态化直播间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5月27日下午,由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旅顺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洺创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旅顺口区科协、工商联、商务局、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渔业协会、藻类协会、蒙银村镇银行等部门单位共同承办的“‘蒙银’旅顺口区名优产品直播间选品会”暨全市“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主会场活动在旅顺开发区大连洺创科技公司举行。

旅顺口区名优产品直播间选品会现场


此次选品会以电商直播间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聚焦企业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发挥电商直播平台的“风口”行业效应,全面提升旅顺地区农产品和海产品线上销售水平和服务功能,指导当地农民创新营销方式、拓展销售渠道、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全力打造国内首个地方政府引导的365天常态化惠农惠企直播间,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

企业签订品牌入驻协议

当天的活动共分两部分。在第一场旅顺口区名优产品直播间选品会上,大连洺创科技与当地22家农业企业签订了品牌入驻协议,另与30多家企业达成了初步签约意向,蒙银村镇银行现场举行了惠企政策对接,辽宁芳鑫律师事务所、大连中奥丰汇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开展了法律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咨询服务。在第二场地理标志产品申请和保护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在听取旅顺地标情况介绍后,就如何推进旅顺地区地理标志使用进行了座谈,并邀请中知产(北京)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地理标志工作知识培训。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