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缓解酒驾“抬头” 交警“零容忍”严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最近,随着各餐饮服务行业的陆续复工复业,市民外出聚餐聚会相继增多,有些抱有侥幸心理的司机觉得,交警在这个特殊时期不会查酒驾。针对这一情况,我市交警部门从5月份开始,出重拳对酒驾严管严查,有效遏制了酒驾违法行为的上升势头,防止了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设卡24小时紧盯“酒驾”


据了解,为预防和减少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着力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紧盯酒驾违法行为,坚持“天天有检查,处处设卡点,24小时无缝对接”,通过采取错时行动、突击行动、凌晨执法、交叉执法和“零容忍”管控等方式,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实施常态严厉打击,查获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酒驾违法行为有所上升

交警部门介绍,当前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考虑重点加强疫情防控放宽了对酒驾的查处,一些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继续以身试法,加上受酒精麻痹,挺而走险。关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危害人人皆知,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酒后驾驶都有明确规定,然而却有个别驾驶员不听劝教,最终导致驾驶证吊销,甚至有的继续我行我素。如果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轻则车损人伤,重则失去生命,甚至造成他人伤亡,最终悔恨终身。

交警部门郑重告诫存有侥幸心理的驾驶人,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严查酒驾的高压态势,坚持酒驾“零容忍”,不管是谁,只要触碰法律底线,都将一查到底,坚决依法处理。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十字箴言,既要为自己的安全着想,也要为他人着想,更要为家人盼你平安归来着想,因为安全才是你回家最近的路。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