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完成第173个5G基站送电

天健网消息(王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姜洁)5月22日,位于中山区海军广场附近的一处5G基站完成了送电,这是大连供电公司开展新基建项目“一对一”用电报装服务以来完成的第173个5G基站送电项目。


据悉,大连市各领域新基建项目已经全面展开,5G网络基础设施方面,6月30日前,全市将建设完成5399个5G基站,用电需求十分急切。对此,国网大连供电公司为加快新型基础建设项目报装接电,开辟了5G供电报装专项绿色通道,通过“一个项目一人负责”的“一对一”模式,主动服务,做到当日勘察当日出具供电方案。


除此之外,金普新区数字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中国移动数据中心、大商所专业数据中心等大数据中心建设正加紧施工。国网大连供电公司从项目落地开始跟踪,确保项目在建设施工用电和项目正式供电。位于普兰店区的中国移动数据中心在建工程,自2019年10月30日奠基建设以来,国网大连供电公司为工程施工开辟绿色通道,仅用5天时间完成了临时用电报装接电工作,满足了用户土建施工的用电需求。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