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45亿元 西中岛今年首批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5月28日上午,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2020年首批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仪式在大连上丰选矿药剂项目现场举行。


      此次签约、开工、投产项目中,有国内外世界500强企业、苏辽对口合作及京津冀高新技术等6家企业参与,涉及石化产业、公用工程以及新基建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45亿元。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区领导兰良生、吴峻峰出席仪式。


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2020年首批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和投产仪式


      杨广志说,这8个项目的签约、开工和投产对推动长兴岛乃至大连市加快“两先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各部门将竭尽全力为项目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保障项目加快建设、按期投产。


      此次签约项目包括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与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大连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综合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与中国联通大连市分公司签署的《“推进数字长兴岛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投产项目包括:大连众智创新催化剂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失活催化剂处置及催化剂加工项目、大连长兴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西中岛产业废弃物处理项目一期(物化车间及暂存库)工程。开工项目包括:大连上丰选矿药剂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5万吨选矿药剂项目、西中岛产业废弃物处理项目二期(焚烧及稳定化固化)工程、西中岛产业废弃物处理项目填埋场工程及西中岛北部公用工程能源中心污水处理4个项目。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