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公共法律服务系列活动开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儿童合法权益,根据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的实施方案》、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特殊群体”法律援助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司法局联合市妇联、大连期刊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滨城有爱 守护未来”“六一”系列法律服务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一份不同寻常的节日礼物。

据了解,5月29日,将举办“关爱特殊儿童”的法律援助活动。组织自闭症儿童及家长20余人参观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解答他们相关的法律问题并现场受理法律援助、公证等业务。

6月1日儿童节当日,将开展未成年保护法律知识云课堂直播活动。在今日头条号和微博同步线上直播授课,通过释法说理、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儿童对法治的理解,加深对法律的领会。教育引导儿童远离违法犯罪,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此外,根据儿童学习的特点,此次活动将专门为儿童印制2万余册青少年法律知识漫画读本,并将全部发放到中小学校。电子法律知识漫画书也将同步上线,通过我市多个媒体渠道发布,儿童在家长的指导下,可以随时随地观看学习。同时,此次活动还将组织开展未成年保护法律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调动儿童参与的积极性,引导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呵护滨城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