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大连市中山区推出服务人才三项举措

大连市中山区紧扣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落实人才保障举措,建立智慧服务平台,链接资源对接需求,切实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推送“大礼包”,激励人才有力度。制定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的政策措施,明确提出减免租金、贷款贴息、补贴保费、人才公寓减免租金入住、取消相关费用等政策。出台《中山区人才公寓入住管理暂行办法》,吸纳560名人才入住人才公寓。

搭建“云平台”,服务人才有深度。充分利用“中山云就业”新媒体平台,举办网上招聘会5次,454家企业线上发布招聘岗位1914个,线上参与人数达2650人。创业园利用“钉钉”直播等平台,采用“线上视频路演+线下老师评选”的形式组织“极速Plus项目路演”活动,通过网络交流互动,共有4家企业办理好营业执照,准备正式入驻创业园区。

找准“需求点”,关爱人才有温度。围绕“两高”人才引进工作,深入辖区内各类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了解人才需求,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大连棒棰岛景区、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等企业为全区医疗人才捐赠“全年免费”的关爱礼包。同时,中山区为875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住房补贴289.05万元。(钟山组)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