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小学生晒抗疫主题创意作品 欢庆“六一”

天健网消息(刘焕恩 周士丹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漫画、速写、水彩画、诗、赞美词……一个又一个战疫防疫作品,在旅顺口区三涧堡小学走廊墙壁上格外引人注目。该校的学生们在老师引导下,分班级、分批次、保持一米距离欣赏这些作品,以不一样的方式欢庆六一儿童节。

小学生用画笔赞美战疫英雄


为了让学生记住疫情期间这段经历,今年2月份,学校利用家长群,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倡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看电视和家长讲述,开动脑筋,展开思路,拿起手中画笔,用漫画、速写、诗等形式,赞美战疫英雄、记录社区防控人员的感人事迹。六一前,学校从千名小学生中收集到有关防控疫情的诗、画、图等作品近120多幅(条)。

44名新队员宣誓加入少先队

据三涧堡中心小学校长桑红莉介绍,学校将从这些作品中评选出10个最佳的进行表奖,激励小学生学英雄、战疫情的精神。

据了解,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貌,三涧堡中心小学还举行了别样的少先队纳新仪式。44名新队员正式加入少先队,并自己佩戴红领巾,让自理能力迈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