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区启动垃圾分类社区志愿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5月29日早上7时,中山区团委联合多部门共同启动“垃圾分类我先行 共创绿色新家园”社区志愿行动。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为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团市委机关干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为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讲解了垃圾分类要点和与居民沟通方式方法。在团市委机关干部的示范指导下,全体志愿者深入9个垃圾点位,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现场引导;在小区的5个出入口,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同时,开展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手工制作家庭分类垃圾箱等互动活动,在居民中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提升环保意识,进一步引导居民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


教小朋友学会垃圾分类。

为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垃圾分类的工作部署,落实共青团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行动要求,中山区团委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社区志愿“五项行动”:组建青少年垃圾分类志愿讲师团,在青少年中宣讲生态文明思想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垃圾分类青年志愿者;组建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队,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实践指导、社会监督等工作;建立中山区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整合区域化团建资源、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垃圾分类工作;走进社区、楼院、大厦,开展“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DIY”“废旧物品换绿植”等活动项目,进一步提升市民环保意识;依托团课、团日等活动和“团聚中山”等平台开展常态化宣传和典型选树,号召全区青少年行动起来,做垃圾分类宣传员、城市环境守护人和绿色文明志愿者。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