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30个百姓评理说事点启用 “家门口”就能说事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经过一个多月的建设,长海县30个村(社区)“村(居)民评理说事点”近日正式挂牌启用。500多名调解员将参与其中,为百姓搭建“家门口”说事、议事、调事平台。

在大长山岛镇四块石社区,新建成的“居民评理说事点”内部的说事微信群、二维码、图书角、便民说事服务卡等设施一应俱全,社区可动态掌握相关信息,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


社区可动态掌握相关信息,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

为充分发挥老同志在人民调解工作方面的独特优势。县司法局以小长山岛镇回龙村为试点,在评理说事点的基础上,组建了由退休老同志组成的党员调解先锋队。

为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化解基层矛盾。下一步,县司法局将依托30个村(居)民评理说事点开展基层法治建设,并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组建专业法律团队,为“评理说事点”提供法律服务支撑。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