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三期“代表履职大讲堂”

(张小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昨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网络直播课堂形式组织了第三期“代表履职大讲堂”,邀请我市第三批驰援武汉抗疫一线的辽宁省人大代表、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颜丽作“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与江城再相会”——我的武汉之行事迹报告。258名市人大代表同步在线参加了学习培训。

  报告中,颜丽通过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真实情感,跟代表们讲述了我市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情况和自身感悟,并号召广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人大代表进行的一次集中学习。通过培训,代表们进一步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增强了立足工作岗位、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推动大连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