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6月底 长兴岛要建设32个5G基站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与中国联通大连市分公司日前在西中岛签署《“推进数字长兴岛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在前期投资通信网络的基础上,全力支持长兴岛5G网络应用与发展,加快推动“智慧长兴岛”建设。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瓦房店分公司总经理任朝阳表示,长兴岛作为大连市先导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近几年,重大产业发展快速,已经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响应“智慧长兴岛”的发展规划,今年,中国联通将在长兴岛优先布局“5G数字长兴岛·智慧城市大脑”项目,并启动数据中心建设,到6月底,要建设32个5G基站。

“5G数字长兴岛·智慧城市大脑”项目涵盖危险品车辆监管、城市交通管理、“雪亮工程”、“5G+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同时,中国联通还将参与西中岛“新材料产业园区”、“中日合作产业园”信息化基础设备配套建设工作。借助先进的5G网络优势和先进的监控、监测技术,进一步完善园区监控体系和信息网络系统,打造智能化办公模式,实现数据充分共享、信息及时更新、现场实时监控、监控动态管理,全面提升园区监管力度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未来三年,西中岛石化产业园区将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助推“新基建”,打造公用工程一体化、安全环保管控一体化的新型智能化工区,建设国家级智慧型综合能源基地,成为大连乃至辽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