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化身主播倾情助力消费扶贫

5月29日19:00—19:30,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和市商务局局长丛克走进大连国美直播间,参加“大连购物节 扶贫助农”主题直播活动,同电视台主播一起,向全国广大消费者推广六盘水市优质扶贫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在直播过程中,靳国卫副市长如数家珍地介绍了人民小酒、刺梨汁、刺梨糕、杨老奶火腿、杜姨妈香酥椒、烧烤大礼包等贵州六盘水市扶贫产品,并号召大家积极采购。网友积极响应,开展互动,直播场面热烈,不到20分钟时间里销售额破10万+,现场直接爆单。弹幕区网友亲切称呼“爆单市长”“爆单局长”。

今年以来,大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有效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本次“2020大连购物节”活动于5月29日至10月29日举办,为期五个月。活动在积极拉动消费需求,扩大消费规模,提振消费信心,推动大连商业经济发展的同时,充分加入消费扶贫元素。如在各类直播带货活动中,宣传推广消费扶贫产品;将消费扶贫产品纳入消费券的使用范围;10月17日举办“2020 年大连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会”,在邀请同我市结对的贵州六盘水市、新疆八师石河子市、西藏那曲市索县、湖北兴山县以及省内朝阳市相关企业参加展会的基础上,邀请全国范围消费扶贫企业来连参展等。

下一步,大连市将继续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消费扶贫工作有关要求,力争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