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么做可以更省电!

受疫情影响,这几个月很多小伙伴都从“勤勤恳恳大学生”、“忙忙碌碌上班族”变成了“无所事事家里蹲”。

在家中“一宅到底”的日子过得飞快,但你有没有觉得,自己用电的速度也很快呢?

眼看着夏天就要到了,用电的地方更是多了起来,电费会不会变成一笔不小的支出呢?


别着急,

今天给大家分享几个省电小妙招,

你可要记好喽!


一是购买篇


1、家中照明选择LED灯泡,比使用传统碳丝灯泡更节能。

2、选用带开关的排插,方便随时关闭单个电器的电源,减少因待机引起的耗能。

3、推荐购买滚筒洗衣机。滚筒洗衣机较之波轮式洗衣机节水三分之一,省电最少六分之一。

4、安装低流量的淋浴头,以淋浴代替盆浴。


二是保养篇


1、家用电器用品需定期保养、擦拭,可提高使用效率,亦可延长使用寿命。

2、常保电锅内外清洁,使加热时能完全传热而不致浪费电能。

3、定期清洁空调滤网。


三是节能篇


1、冰箱:冰箱开门启用后随手关门,并减少开门次数。与墙之间保持15cm的距离,这样有利冷却机组的热量散发。冰箱定期除霜,结霜厚度不宜超过1cm。

2、洗衣机:待洗衣物达到洗衣机处理量时一同清洗,洗衣机装7-8分满,浸泡20分钟再洗,效率最高。

3、热水器:不使用时,关闭热水器开关。夏天自来水水温较高,可以将热水器温度调至45℃左右。提前加热,使用时预估用水量,一次用完。使用后及时关闭电源。

4、空调:开启空调时,可设置比理想温度更高的温度,待室内达到理想温度后,及时将温度调低。冷气开放时,应紧闭门窗,防止冷气外泄,并将冷气口由上向下吹。

5、其他:睡觉或长时间不使用,应将电视电源插头拔下,以节省用电。养成不使用或离开房间时,随手关灯的习惯。多利用自然晾干,少用烘衣机,若需熨烫衣物,应缩短烘干时间。


用能分析,就是根据用电客户的用电习惯,规划最划算的用电策略,实现节省电费的方式。


它能告诉您“电”都用在哪里,平日里家中“最受宠”的用电时间是什么时候。用能分析会根据您的用电情况智能为您推荐峰谷电价服务,执行峰谷电价可以使电力资源得到最优化分配。选择这样的用电方式,是一种绿色环保用电方式。



用能分析,

是网上国网APP的一项重要功能。

在这个APP中,

还有更多的实用小功能:

找桩充电,

提倡电动车和代步,绿色出行;

发票下载,

支持电子发票快速开具,

减少用纸,保护森林;

光伏发电,

新型绿色能源应用,

集成建站咨询、光伏报装、补贴结算等服务

……

 

扫码下载

尽享便捷用电服务



养成良好用电习惯,环保节能两手抓,

在省电的同时,也要注意用电安全。

在盛夏来临之际,

让我们共同

绿色低碳,清凉一夏!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