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位IT精英巅峰对决 大连高新区首届IT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5月31日,大连高新区首届IT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高新区创业e港举行。

作为园区成立29年来首次举办的IT行业技能大赛,大连高新区首届IT职业技能大赛于2019年12月24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来自高新区企业和本地高校软件专业的1105位职工及学生选手报名参与。经过初赛的激烈争夺,5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20位选手成功入围大赛决赛。

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0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现场或通过同步视频直播,分别对自己复赛中综合应用题答案所形成的PPT进行讲解,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们针对每位选手的PPT制作、语言表述、代码实现、思路呈现、问题应对等各方面进行严格的综合评估、现场打分。选手们秀出卓越实力、展示优秀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四等奖4名。

本次大赛,组委会根据高新区IT产业的特点,充分考虑软件开发企业与服务外包企业在业务属性方面的差异,为扩大赛事对于企业和职工的覆盖面,吸引更多的企业积极主动地参与比赛,特别在园区20家重点及优秀企业设立了分赛区。为进一步促进大连市IT人才建设和产业发展,更好地丰富IT人的业余生活,倡导和鼓励软件从业者之间积极探讨业务、切磋技艺、学习充电、互动交流,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大连程序员俱乐部启动仪式”。

大赛得到大连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由大连高新区总工会、大连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联合主办,大连高新区软件产业工会、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