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煜说天气】雷暴大风 强降雨 冰雹 滨城6月坏天气开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雨水偏爱5月,即便是5月最后一天,雨水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你是不是以为告别多雨的5月,即将迎来了碧空暖阳。NO!雨水不准备停歇,6月初始,它就邀上雷暴大风、冰雹袭击大连。今日夜间雨水再次造访滨城,小伙伴们下班后早早回家,注意防雷电。

5月31日8时至18时,大连出现雷阵雨,金普新区以北雨量偏大,并伴有雷电、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为8.5毫米,长兴岛、瓦房店、普兰店和庄河大部地区中雨,其它地区小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瓦房店杨家乡,为24.7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也出现在瓦房店杨家乡,为21毫米。

今天是本周的首个工作日,云区赶来“出风头”——积极推动雨水的上演。在来访的高空槽影响下,天气晴转多云、夜间再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出场,有雾,过程雨量有望达到中雨,局部偏大。预计夜间还将有中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偏南风4到5级中午增强到5到6级阵风7级,气温与前一天相比有明显回升,市区最高在22℃左右,最低气温15℃上下。

周二天气多云转晴,不排除部分地区还有降水,偏西风转偏南风风力都不大,市区全天气温运行于16—21℃之间。周三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4到5级,但气温没有什么改变,市区全天依然处于16—21℃之间,直到周四、周五市区最高气温才缓缓回升至22—23℃。

具体预报如下:

6月1日白天到夜间:晴到多云半夜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中雨(10~20毫米)、局部大雨(30~50毫米);降雨期间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偏南风海区5~6级增强到6~7级,陆地4~5级增强到5~6级。

6月2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偏南风海区5~6级,陆地4~5级。

6月3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白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转偏北风海区5~6级,陆地4~5级。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