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六一国际儿童节 大连少年助力城市网络行动启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今日上午9点,一部充满蓬勃向上“少年气”的MV《爱拼大连正少年》正式上线发布。视频用一个“拼”字贯穿始终,在大连市少年宫红领巾合唱团的云合唱中展现大连少年的美好自信,也在城市奋斗者的拼搏场景中展现“少年大连”的振奋自信。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过后,大连少年重回校园。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更好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复课,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唤起全社会对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关心关注,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中共大连市委网信办、大连市文明办、大连市教育局、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妇联、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爱拼大连正少年——2020六一国际儿童节大连少年助力城市网络行动”。活动通过征集展现大连少年风采的抖音短视频,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助力未成年群体成长成才;通过一次激发大连少年城市关注的云采访,征集大连少年对大连企业复工复产的100个问号,培树少年城市精神;通过拍摄制作展现少年大连城市风采的主题MV,生动推介大连少年与“少年大连”的精气神,提振城市的“少年气”,助力打造更具活力更有魅力更加美丽的新大连。

活动自发起征集以来,先后有来自全市百余所小学、幼儿园上传短视频近千条,首次入选亮相活动官方抖音账号和官方微信平台展示的视频有100余条。这些短视频生动展示大连少年的精神面貌,在抖音、微信等平台引起广泛关注转发,以少年风采推介了魅力大连。

据了解,活动自今日启动后将持续进行。了解活动详情请关注“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平台,参与视频征集活动请关注官方抖音号“爱拼大连”。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