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沙河口区:将为25名知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学费补偿”57万余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6月1日,记者自大连市沙河口区人社局获悉,近日区人社系统完成2019年大连市沙河口区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项目审核工作,5家用人单位的25名知名高校毕业生通过审核,将获得由政府补偿资金57万余元。其中,来自大连人才派遣服务有限公司的王鑫将获得最高5万元的学费补偿。

记者了解到,沙河口政府深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人才优先留连创业就业政策力度,为国内“双一流”大学毕业两年内大学生,以及所学专业与我市重点产业发展契合度较高的其他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高校、科研院所毕业两年内知名高校毕业生,提供申请我市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项目。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通过电话与沙区13家见习单位取得联系,将此项目跟见习单位负责人做充分说明,在社区一线执勤的工作人员也深入街道社区开展政策讲解工作。经过初审,完成对53名知名高校毕业生学费补偿初审工作,其中来自中车大连机车研究所、大连新峰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25名知名高校毕业生通过了初审,认定本次补偿需要支付576560元。

下一步,沙区人社系统将尽快完成2019年度沙河口区学费补偿款的发放工作,通过该项工作的落实,吸引更多优秀知名高校毕业生留在沙区创业就业,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