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 雷电 雷暴 冰雹 10级大风 今晚天气有点“惊悚”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6月1日儿童节,孩子都“伺候”好了吗?@小朋友、大朋友,嗨完了快快回家把。今晚天气有些“惊悚”,强降雨、雷电、雷暴、冰雹、10级大风……

记者从大连市气象台获悉,受东移高空槽及地面气旋影响,今天(1日)夜间到明天(2日)中午,大连市区、金普新区、旅顺口区、普兰店、庄河和长海有中到大雨(降雨量20~40毫米),局部大到暴雨(降雨量40~70毫米),瓦房店、长兴岛有中雨(降雨量10~25毫米);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2日凌晨至早晨,最大小时雨量可达20~30毫米;降雨期间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瞬时最大风力8~10级。

由于大连地区前期降雨量偏多,部分土壤已达饱和,需做好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同时需防范雷电、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