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路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一阶段维修三条道路将于6月中旬全部完成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6月1日晚,五四路与一二九节交叉口附近灯光闪亮,机械轰鸣,8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道路面层摊铺施工,记者自现场获悉,五四路大修摊铺工程计划在6月4日完成行车道施工,较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左右。


80余名工作人员对五四路进行摊铺施工


据悉,受疫情影响,五四路原本计划7月末完成,施工期间全面考虑疫情防控及施工安全等因素,大连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及施工单位通过合理压缩工期、增设人员设备等方式,将比预计工期提前一个月完成,现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另外记者了解到,2020年一阶段维修的3条道路之中,金龙路已于5月1日前完工,甘北路将于6月中旬全部完成施工。


施工现场


“为确保工程质量,施工中采取施工单位自检,监理单位平行检测,市政中心不定期抽检方式,以确保路面维修完毕后的强度和平整度达到设计要求。”市市政中心市政基础设施部工作人员彭泽翔介绍,受降雨影响,原计划5月31日至6月3日进行的道路封闭改为6月1日至6月4日。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