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逃犯马路边收手机 抓

通讯员 荣千一 毛从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5月26日上午,高新园区公安分局凌水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进行走访时,接到群众举报:在百合广场路边有一名男子摆地摊收购旧手机等物品,疑似在骗人。

接到举报后,社区民警来到现场,发现一男子捂得严严实实坐在马路牙子上,面前摆着一个写有“收购旧手机等物品”的牌子。见到民警后,男子目光躲躲闪闪,始终不敢直视。民警遂上前进行盘查,但该人拒绝提供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让其报身份证号码,他报到六位数就停止。民警又根据其报的姓名和手机号查找,但仍然查不到相关信息。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对其携带的挎包进行搜查,结果没有任何证件。于是,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

来到派出所后,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的心理瞬间崩溃,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男子李某今年53岁,系黑龙江双鸭山人。2012年4月25日下午,李某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文化宫附近的街道上,因琐事与该区居民韩某发生争执,将其左眼打伤,致使韩某左眼球破裂伤,经法医鉴定评定为重伤。2012年5月30日,李某在取保候审期间逃跑,随即被当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李某潜逃后辗转各地,后来到我市一偏远农村居住生活,并从事回收旧币、古董、旧手机等物品的生意。没成想,李某5月26日来到高新园区回收旧物品时,被凌水派出所社区民警当场抓获。

至此,逃亡8年的网上逃犯李某结束了逃亡生涯,将面临法律的严惩。目前,逃犯李某已移交黑龙江双鸭山警方。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