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居民楼突起大火四人被困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万恒

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瑜

清晨时分,西岗区烟台街的一栋老居民楼冒出滚滚浓烟,至少四名居民被困在楼内,其中包括一名瘫痪在床的老人……危急时刻,大连消防中山区大队迅速出动赶往现场,消防员突入火海,将被困老人背出。

起火现场位于大连西岗区烟台街的一栋老旧居民楼,5月31日清晨6时16分,烈火已经将整个居民楼包裹住,浓烟升起数十米高。据居民介绍,火是清晨时分从1楼住户家燃起的。“火势一开始就非常猛烈,浓烟滚滚。而且楼道里也灌满了浓烟,这导致楼上几户居民都被困在家中,无法逃生。”附近居民说。

接到报警后,大连消防中山大队松云街消防站的1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不仅楼上多户居民被困急需救援,最关键的是二楼还住着一位瘫痪在床的老人!”消防员立即兵分三路展开救援扑救,指挥员汪鹏飞带队冲进火海,进入室内后迅速将老人背出火海。此后,救援小组分层将其余3名被困居民救出并转移。

据现场了解,起火的房屋是一栋老旧建筑,且老年住户居多,如果不是消防救援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提醒 

松云街消防站副站长汪鹏飞表示,如果居民不慎遇到此类火灾,可根据楼道内的浓烟大小选择是否要固守待援,居住在高层建筑的居民,如遇发生火灾时,切不可乘坐电梯,要选择疏散楼梯进行有序疏散。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