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了!这场直播推介的都是六盘水的“好东西”

       每年夏天,地处贵州西部乌蒙山区的六盘水都会因凉爽舒适的气候登上“热搜”。

有着“中国凉都”之称的六盘水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9.7℃。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资源,使得六盘水的资源禀赋,也让六盘水人有了区别于贵州其它地区的饮食习惯,同时造就了这里农产品独有的魅力。



身在异乡的贵州人心心念的水城烙锅,是心头抹不去的“乡愁” ;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六盘水岩脚面,以香、滑、劲、脆独特风格而闻名全国。

还有与宣威火腿、金华火腿一起被称为中国“三大火腿”的盘县火腿;传承了当地彝家600多年独具民族特色酿造工艺的人民小酒;被誉为“维C之王”,雄居一切水果、蔬菜之冠的刺梨;营养成份和营养价值可与橄榄油相媲美的菜籽油……

六盘水的特色农产品能勾起无数人的念想

凉都“宝宝”在等你

6月3日14时,由大连市政府经合办、六盘水市扶贫办、六盘水市商务局主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协办的大连市·六盘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网络推介会。



本次活动将通过新浪微博、网易、现场云、天健网、大观新闻、视听凉都微信公众号等同步直播。

地处辽东半岛的海滨城市大连,为何会助力推介3000多公里之外的六盘水?还要从1996年说起。1996年,党中央、国务院做出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战略决策部署,确定大连市对口帮扶六盘水市,两地因此结缘。从此,念好“山海经”,奏好“交响曲”成了两地共同的心愿。书写了一场持续24年,深层次宽领域扶贫协作的故事。


本次大连市·六盘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网络推介会直播将历时2个小时,采取一个主会场、四个分会场形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持人大欢欢、六盘水电视台主持人文午和嘉宾们将带着大家尝美味、探厂家、追根溯源、了解六盘水最有特色的舌尖美味。


一个让你惊喜的六盘水已经准备好。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