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护送流浪汉回家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祝福

“谢谢你们,把我孩子送回来了,你们辛苦了!”当内蒙古男子王志强安全到达锡林郭勒盟救助站时,他的父亲在电话另一端泣不成声……近日,在由金普新区街道、救助站、警方组成的6人团队护送下,流浪在外多日的王志强终于和家人团聚。

王志强今年35岁,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红旗镇人。一个月前由于个人婚恋原因受挫,住进了金普新区董家沟街道一个简易的废弃工棚房里,以捡破烂为生,整日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当地群众发现后拨打110报警。之后的几天,经过董家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新区救助站、董家沟派出所多次做工作,王志强同意返乡。新区救助站立即和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救助站沟通协调接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牵头协调新区救助站、派出所三方部门协调联动,协调一辆商务车,实行点对点交接,街道、救助站、派出所各派两人组成“6人爱心护送团队”护送。

5月25日早6时,穿戴干净的王志强在护送人员的精心照顾下踏上回家路,于当日19时30分到达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这名在外流浪多日的游子终于与家人团聚。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