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起系列盗窃案告破

 近日,金州警方七顶山派出所、友谊派出所分别侦破系列盗窃案,两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一被逮捕一被刑拘。

近期,金州公安分局七顶山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4起入室盗窃报警,损失财物价值均在千元以上。接警后,民警围绕案件线索梳理研究发现,4起盗窃案犯案手法相似,多是于白天趁受害人疏忽,使用钻窗撬门等手段进行盗窃。

警方调取了近期类似警情监控视频,通过现场勘查、线索分析、视频工作,一名身高约1.80米、体重至少200斤的男子进入警方的视线。证据显示,嫌疑人作案后,藏匿于三十里堡街道某小区内。5月27日晚,民警在该小区内蹲守至次日下午5时,最终将嫌疑男子抓获。

刘某(男,35岁,黑龙江肇东人)到案后,对系列盗窃案供认不讳。警方查明,刘某今年以来先后在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三十里堡街道、石河街道等地实施盗窃犯罪二十余起,涉案价值十余万元。刘某被采取强制措施中。

4月24日夜间,金普新区友谊街道两家临街店铺被盗,损失财物近两万元。友谊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视频监控一步步追查,最终确定嫌疑人为前科人员韩某。4月25日22时30分,警方在庄河市某旅店内将嫌疑人韩某(男,42岁,庄河市蓉花山镇人)抓获。经审讯,韩某对两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外,其交代,自今年春节以来,先后在金州、庄河、普兰店等地实施盗窃共计16起,韩某作案目标主要选择临街店铺,利用夜间撬开卷闸门或窗户后,入室实施盗窃。5月28日,韩某被金州警方执行逮捕。(张志远)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