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已经开卖大连樱桃?

多数来自山东 咱们本地的还得等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沙鸥

“我看报纸说,大连本地的樱桃,得6月10日左右能上市,可最近我发现市场上有很多卖樱桃的。一问,他们都说卖的是当地樱桃。咱大连樱桃到底熟没熟?”昨日,市民朱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提出疑问。记者解到,目前市场上多数以山东樱桃为主,大连本地的露地樱桃成熟还需一周左右。

朱女士告诉记者,她是5月31日在马栏广场附近农贸市场买的樱桃。因为此前曾在报纸上看到过相关报道,知道今年大连本地的樱桃成熟期会推迟一周左右,朱女士还特意问了卖樱桃的小贩,“我问她这是不是大连本地樱桃,她跟我说是,我才买了两斤。可回家洗了一尝,觉得不对,吃起来挺酸的。到底是小贩骗我,还是因为今年大连樱桃的口感不好?”

记者走访了几个农贸市场发现,很多水果摊位上都有樱桃在卖,每斤的价格在15元到20元之间。虽然每个摊位都没有注明这些是大连樱桃,但记者询问了五六个小贩,除了一位说其卖的是山东樱桃,其余的都说自己的樱桃是大连本地的。那么,大连樱桃到底熟没熟?目前市面上的樱桃又来自哪里?记者就此采访了大连大樱桃产业联盟的理事长宁景华。

宁景华告诉记者,受天气影响,今年大连本地的露地樱桃在6月10日左右才能陆续成熟,目前市场上正在卖的樱桃多数来自山东。“5月底,大连冷棚樱桃基本结束了。露地的樱桃大部分要等到6月10日左右才能成熟采摘,即使个别早熟的品种今年也得6月5日以后才能上市。所以这就造成了大连樱桃市场出现一个断层期,于是会有不少山东樱桃进入大连樱桃市场。”据宁景华介绍,几乎每年大连樱桃市场都会出现这么一个断层期,一般一周左右。

“由于山东地区五一过后气温回升很快,昼夜温差小,成熟期比较短,樱桃的甜度不如咱们大连樱桃,再加上大连市民都更认咱们本地的,所以有些小贩才会把山东樱桃当成大连樱桃卖。”宁景华说。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