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森林病虫害飞机防治作业时间定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大连森林病虫害飞机防治作业时间定了。6月3日,记者从大连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获悉,为切实保护森林资源,有效防治森林病虫害,森林病虫害飞防作业时间为2020年6月3日-7月31日。

第一轮飞防作业计划时间节点:甘井子、高新区6月4-7日,大小长山岛6月7-9日,獐子岛6月10日,海洋岛6月10-12日,广鹿岛6月13日。由于可能受到天气状况和空管因素影响,作业时间会根据实际微调。据悉,第二轮飞行作业时间将在第一轮作业后一个月开展,届时会公布具体时间表。

【注意事项】

飞防作业区域涉及甘井子区(红旗街道、营城子街道、辛寨子街道),高新区(凌水街道),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小长山岛镇、广鹿岛镇、獐子岛镇、海洋岛镇)的松林。请飞防作业区内从事养殖的单位和个人做好相关防护工作。

使用药剂为2%噻虫啉微胶囊悬浮剂,按1:8比例稀释后,采用轻型直升机低容量喷雾作业,操作规程符合《轻型直升机喷洒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技术规程》(LY∕T 2024-2012)的国家行业标准。

飞防作业期间,请作业区及其周边生产经营单位、群众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严禁在飞防作业区内释放威胁飞行安全的低空飞行物(风筝、气球、孔明灯、无人机、家鸽等)及燃放礼炮(爆竹)。禁止在作业飞机起降点周边围观。

→作业期间飞防作业区内居民应关好门窗,不要在户外晾晒衣物,尽量减少林间户外活动。禁止露天做饭、进食,饮水设施应加盖保护。禁止采食作业区内植物及其产品。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