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开展禁种铲毒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适逢“6·3”虎门销烟181周年纪念日,为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情况的发生,西岗区禁毒委组织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团区委、八一路街道、白云街道等成员单位,带领平安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辖区群众共同组织开展禁种铲毒活动。


活动中,公安民警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关于禁毒的法律法规、毒品的现实危害性、虎门销烟的历史,以及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辨识知识等,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铲除的必要性以及非法种植的后果,并发动辖区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的线索,教育引导辖区群众自觉抵制,远离毒品。


公安民警和平安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辖区群众深入开展毒品原植物种植隐患排查,一经发现,当即依法进行铲除,并及时调查取证,固定证据,待进一步处理。确保铲毒不留死角,全面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收获”的目标。


在踏查过程中,发现疑似大麻野生原植物,并进行铲除,待进一步检测处理。


本次活动对辖区群众进行了禁种铲毒宣传教育,让群众充分了解毒品原植物外观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相关法律知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也拉开了禁毒宣传月序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