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自然日”辽宁赛区“青少年科学故事播讲赛”开始报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6月4日,记者自“环球自然日”辽宁赛区“青少年科学故事播讲赛”组委会了解到,即日起,该项赛事已正式进入报名阶段,迎接青少年朋友的参与。据悉,该项赛事为公益性活动,由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联袂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办,大连自然博物馆承办,不收取报名费用。


准备参赛的青少年朋友即日起至6月30日,可登录“环球自然日”活动官网进行注册。辽宁赛区预赛(作品征集)自即日起至8月15日止,具体事宜可在活动官网查询。

本次活动面向4至12岁青少年儿童,根据参与语种,分为中文组与英文组;根据有无辅导老师,分为个人组和团队组。参赛素材仅限青少年科学故事播讲赛素材库(2020版)的内容,不接受除此之外的载体或者自创的任何题材的故事。可对素材库的故事进行适当增删和改编,但涉及的科学知识必须准确。预赛播讲时间30秒—1分钟,地区决赛与全国总决赛播讲时间3分钟以内,不建议有背景音乐或其他音效,服装道具不做限制。

“环球自然日·青少年科学故事播讲赛”旨在开拓孩子对科普知识的求知欲、加强孩子对世界的好奇心,激发小朋友们对课外阅读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文字欣赏水平,演讲能力,营造全民阅读、亲子阅读的氛围,发现好童声,分享好知识,为青少年提供展示自己才艺的舞台。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