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大连“云招商”吸引95.32万人次关注

“今年以来,已经有9个项目落地。至5月底,有30个项目陆续开复工。”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通过直播平台向公众介绍。近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和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办,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协办的大连市第五场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海韵大连·活力长兴”精彩上线,95.32万人次的网友通过直播端口,共同探寻长兴岛这个神奇岛群“长兴不衰”的真正原因。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是“五点一线”国家战略的重点区域、国家级开发区、辽宁省综合改革试验区、国家重点支持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自由贸易试验区拓展区,世界最亮极紫外激光、最先进催化剂诞生地。

在近日的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上,长兴岛向世界展示了诸多“特质”——短短10年间大连化物所长兴岛园区如何从一眼望不到边的连片荒土,发展为充满生机的科研园区;作为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石化产业基地,未来3至5年,大连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年产值可达近4500亿元;还有国家级斑海豹自然保护区、长达24.6公里的中国最美乡村公路、亚洲第一的英陆风格高尔夫球场、度假天堂凤鸣岛……这些特质将合力为这座生态岛、智慧岛、文明岛提供不竭的发展动能,未来必将吸引来自全球的惊艳目光。(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