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感动】辽宁大连:大雨中的这一幕,太暖了!

5月26日10时许,大连市民谢女士带着一面写着“和谐社会人有情,帮扶老人显真情”的锦旗来到了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山大队,感谢青泥洼桥中队文职警员梁家超送给老人的大大“熊抱”。

感人的一幕发生在5月18日早高峰8时许,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山大队文职警员梁家超正在劳动公园东门疏导交通,由于当时雨下得很大,排水系统负荷有限导致路面积水很快没过路肩。这时,过斑马线人流中的一位老人引起了梁家超的注意,因为积水太深老人好几次想跨过积水迈上人行道,都未成功。眼看信号灯即将变灯,老人仍未跨过积水。梁家超见状赶了过去引导老人向积水少的地方移动,但是因为老人上了岁数腿脚不太灵活,在积水少的地方还是没能跨过去,梁家超干脆直接“熊抱”起老人,跨步将老人安全放到人行道上,随后又马上回到路中间疏导交通。

大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这种温暖总会出现在不经意间。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无论车水马龙的街头,还是万家团圆的节日。



他们一直在路上用双手传递大爱,用行动温暖人心,诠释“爱大连 爱公安 爱岗位”理念,守卫滨城人民的幸福平安。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