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清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日宣传活动

天健网消息(阎晓雨 庄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在倡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新形势下,为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居民共创绿色健康、低碳节能的社区生活环境,6月4日上午,旅顺开发区清苑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日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活动以“开展垃圾分类 共创绿色家园”为主题。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日常生活中垃圾的分类方法,并就家庭中应该怎样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等相关问题向居民做了详细讲解。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互动问答环节。为了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分发了百余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彩页、手册,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来。

据了解,旅顺开发区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出切合实际的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评价考核标准和办法,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铺开和全覆盖。下一步,旅顺开发区将继续组织各村和社区开展多种多样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垃圾分类工作逐步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