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近80万网友在云端共赴绿色之约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在城市的生态环保之路上,有一群人在栉风沐雨积极承担。6月5日,“共赴绿色之约——大连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暨环保‘三个十’云致敬网络直播”活动举行,揭晓了大连市第六届十大环保人物、十佳最美环保志愿者、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

为了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发挥各类环保典型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号召作用,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大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城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第六届十大环保人物”“十佳最美环保志愿者”“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评选活动。活动历时近两个月,经推荐报名、初选、网络点赞、专家综合评选等阶段,最终评选出了大连市第六届十大环保人物、十佳最美环保志愿者、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十佳最美环保志愿者

第六届十大环保人物

大连荣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旅顺双岛湾街道张家村委会主任记冷万军、辽宁师范大学教授张恒庆等10人荣获“大连市第六届十大环保人物”称号。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10家单位荣获“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称号。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宣讲团讲师尹爱兰、旅顺口区迎春小学教师夏杨、正大能源材料(大连)有限公司员工于祥年等10人荣获“十佳最美环保志愿者”称号。

获奖代表以演讲的形式向公众分享他们的环保事迹和心路

此次“云致敬网络直播”活动通过视频短片介绍了环保“三个十”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事迹。适应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今年活动没有设置现场颁奖环节,每个奖项邀请两位获奖代表走上前台,以演讲的形式向公众分享他们的环保事迹和心路。“新浪大连”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直播,近80万网友观看了“云致敬网络直播”活动,在这场云端“绿色之约”中感受践行绿色行动、执着绿色发展的力量。

■“第六届十大环保人物”名单(按照姓氏笔画排名)

光大水务辽宁区域运营总监及大连片区副总经理 牛明达

庄河仙人洞镇农民 丛志奎

旅顺口区双岛湾街道办事处张家村村民委员会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冷万军

大连荣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勇

辽宁师范大学教授 张恒庆

大连谷亿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洪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吴耀辉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 梁志权

大连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环保大队大队长 韩德辉

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楚天运

■“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大连东泰有机废物处理有限公司

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

大连首创恒基水务集团

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大连清本再生水有限公司

瀚蓝(大连)固废处理有限公司

大连光水马栏河水务有限公司

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南)饮料有限公司

大连泰达环保有限公司

大连市沙河口区中小学生科技中心

■“十佳最美环保志愿者”名单(按照姓氏笔画排名)

正大能源材料(大连)有限公司员工 于祥年

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宣讲团讲师 尹爱兰

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经理 刘青青

大连民族大学学生 刘缘缘

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南)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高级经理 宋欣

“萤火虫”垃圾分类宣讲团发起人 林洋

大连市妇联“暖衣暖心”旧衣捐赠项目负责人 周爱丽

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中山路社区书记 姜海燕

旅顺口区迎春小学教师 夏杨

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慕涛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