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成功!大连航空新增大连—北京大兴航线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16:20自大连起飞,17:28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6月5日,搭乘147名旅客的大连航空CA8909航班顺利完成大连—北京大兴航线首航任务。


大连航空成为大连地区首家同时执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航线的航空公司


至此,大连航空成为大连地区首家同时执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航线的航空公司,不仅为连接大连与北京架起了新的空中桥梁、更好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同时将有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及大连市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为大连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通道。


大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连航空 DALIAN AIRLINES)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保税区管委会于2011年8月1日共同出资组建,是大连首家以城市命名的本土航空公司。目前机队规模13架,已开通大连始发至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30余个大中城市航班。2019年共安全运输旅客255万人次,货邮运输量1.58万吨。


执行大连援鄂医疗队返连任务的机组人员


成立9年以来,大连航空始终立足大连,扎根东北,稳中求进,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先后荣获民航局“五一” 劳动奖状、“金普新区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纳税百强企业”等称号,实现了安全运营、高效运营的预期目标。作为东北民航及大连对外开放的窗口,大连航空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第一时间集结待命,主动请战,于3月30日派出5架飞机编队,圆满完成大连援鄂医疗队返连任务,同时全力以赴支持复工复产,确保安全生产运行有序。


目前,大连航空新开通的大连—北京大兴往返航线,航班号为CA8909/10,由波音737—800型飞机执飞,单程飞行约90分钟。后续随着运力规模逐步扩大,将在发展点对点航线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中转联程市场,助力大连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城市。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