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这个区1916家公共机构、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日前,甘井子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甘井子区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力争在2020年基本建立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实现1916家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建设整体目标,甘井子区高标准要求牵头部门、行业部门、属地街道、村(社区)、物业、强制分类单位,按照“桶配齐、标贴对、量计准、督到位、袋(车)专用、分类运、账建全、表填好”八项要求,细化垃圾分类考核指标,着力推进650组四分类垃圾亭、5000个垃圾容器的安装投放工作,解决低收费和非物业管理小区以及待运点容器缺口难题;严格按照统一标准,对垃圾容器准确张贴分类标识,对运输车辆喷涂规范、清晰的分类标志;建立完善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计量体系;指导居民按照“专色专类”原则对生活垃圾分类装袋投放,合理配置生活垃圾分类运输车辆,保障分类运输有序通畅。

针对工作保证措施方面,甘井子区组建“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专班”,负责全区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压实属地垃圾分类工作职责。坚持“以点带面”,在半岛欣座、泉水公租房、第五郡、壹品天城小区开展智能分类试点,推动橄榄季小区、天泉小镇、枣园万象、金域华府等真分真运小区创建工作的完成。建立“不同垃圾、不同车辆、不同要求、不同去向”的收运机制,进一步加强分类收运体系保障和管理。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