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汇算本月底截止啦!还没申报的小伙伴快看操作指引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本月底就要截止啦,标准申报截至6月30日,还没有申报的小伙伴别着急,让记者“手把手”教你如何操作!


1.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后,在首页【常用业务】—【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中进入,也可以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2.进入申报界面后,选择填报方式,为方便您申报,推荐您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



阅读申报须知,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


3.核对个人信息,并选择自行申报汇缴地后,点击【下一步】:

4.如果您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可以直接点击想查看的收入项,进入详情核对确认。若有新增或修改,可以点击“右箭头”后按提示操作。若您有劳务报酬或稿酬收入,选择相应的收入项目后,点【新增】,选择【查询导入】或【手工填写】。数据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5.系统会自动计算税款,确认无误后,您点击【提交申报】即可。



6.如果需要退税,可点击【申请退税】,系统跳转到选择银行卡界面,选择银行卡,点击【确定】。(如果无银行卡信息,可点击【添加银行卡信息】进行添加)。


如需缴税,点击【立即缴税】,系统跳转到划款界面,可以选择三方协议支付、银联卡支付、云闪付支付、微信支付进行缴款:



您在申请退税后,可以通过【服务】-【申报查询】查看退税进度。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