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员工离职带走重要资料……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5月23日9时许,旅顺口公安分局龙头派出所接辖区某企业负责人报警求助称,其公司技术人员在对离职员工办公电脑进行检查时,发现5月20日离职的一名员工将公司为其配备的U盘带走,里面存储了公司的重要文件,这些文件一旦泄露,经济损失不可估量。

接警后,龙头派出所高度重视,所长梁轶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专题研究,并指派王旭、张鹏、葛安杰3人组成工作小组,全面展开调查。根据公司提供的信息,经连续工作,5月26日13时许,便将离职员工找到,经公司技术人员对其笔记本电脑和U盘进行查验,发现里面确实存储了公司重要文件和资料,但未发现信息泄露痕迹。该员工表示,其笔记本电脑和U盘中存储的文件资料,系日常工作中陆续累积的,并非刻意拷贝,当日离职时,仅将单位办公电脑进行了清理,笔记本电脑和U盘未作处理,其再三保证未曾泄露公司重要信息,以后也绝不会泄露。

至此,一起关乎企业发展安全的事件圆满解决,企业负责人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为表达谢意,其专门到派出所,对公安机关真情助企,扶危解困的务实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