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上网请先做好个人防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常婷

最近,大连市发布通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吧)在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可有序开放。“网吧要开门了,咱俩收拾一下,一开门马上过去!”不少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相约网吧,大连市疾控中心给您提个醒儿,个人防护很重要,切不可掉以轻心,想去网吧该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1.提前了解疫情防控要求,避开客流高峰时间前往。

2.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准备好“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和“市民云个人健康码”,配合做好佩戴口罩、测温、扫码、查卡等疫情防控措施。

3.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服务人员与顾客,顾客相互之间应保持适当距离,避免直接接触。就座时采取“相邻隔坐、同向而坐”上网。

4.减少驻留时间,场所内驻留时间不超过1.5小时。

5.讲究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屈肘或用纸巾遮住口鼻。保持手卫生,可在流动水下清洗双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