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线上线下结合 老学员们公园走秀交“作业”

天健网消息(戴晓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相隔一米,手持牡丹花团扇,侧身回打淡然而笑,端庄优雅的步姿……近日,家住沙河口区黑石礁街道红星社区的徐伶巧和宋惠芝结伴来到附近的黑石礁公园空地“走秀”,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74岁的徐伶巧高兴地说:“这下俺俩可以交作业了!”

徐阿姨所说的“作业”是由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社区教育学院模特老师刘馨薇布置的。受疫情影响,两个多月前刘老师就把黑石礁、马栏两个街道的三个社区模特班的线下课程改为线上视频教学。备课、研究脚本、推敲每个动作的示范和讲解,刘馨薇和团队老师一起反复尝试,反复录制,反复修改,力争呈现出最佳的视觉、听觉效果。虽然是网课,可刘老师一点儿也没含糊,愣是给大家派了作业并且逐个“检查”。刘老师告诉记者,这几个月眼睛几乎“长”在了手机上,大伙儿不是集中交作业,今天这个交,明天那个交,时时刻刻都得关注群里的消息,生怕把谁落下了。“指导点评需要反复看视频,还得想措辞,都是六七十岁的老阿姨,一味的夸奖没进步,说重了又怕面子上过不去。”刘馨薇笑着说:“我太难了!”

当收到徐阿姨宋阿姨的作业后,刘老师眼前一亮,赶紧把视频“晒”到群里,迎来了大伙儿的一致点赞。原来,一直宅在家里的学员动作都是照葫芦画瓢,长时间没有户外实地的步态练习,大家的脚步都是虚的,脚下没劲,走起来像是踩在棉花上,而在公园走的感觉明显不一样!看到视频有样学样,徐丽、鲁学友、陈瑶三位老班长也组织起学员们分成小组,错开站位,保持一米线在空旷的公园进行练习。

“现在这些学员交的作业老有范儿了!”刘馨薇老师对记者说:“老阿姨们的精气神倍儿棒,越走越有气质,越活越年轻,身姿曼妙演绎芳华,“模特阿姨”俨然成为公园里的一道亮丽风景了!”刘老师给大家鼓劲的同时还时常提醒大伙儿做好安全防护,保持安全距离。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