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万笔!网上办理最多的车管业务竟是这个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这两天,对家住中山区的王女士来说,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本来检车要过有效期了,自己却把驾驶证弄丢了。在网上办理了驾驶证补换业务,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新的驾驶证,检车丝毫未受影响。

和王女士一样,不少市民选择利用交管12123APP办理网上业务。据大连交警车管所统计,2020年春节至今,大连市新增注册用户就激增20万余人,通过网上受理业务共355465笔。


为避免申请人到车管所窗口面签,大连交警在驾驶人登录过程中增设了“实人认证”功能,驾驶人只需登录交管12123APP申请用户注册,按照程序提示完成“人脸检测”,即可实现网上自主面签,并开通相关业务的网上申请办理权限。经网上“实人认证”面签的个人用户,足不出户就可通过交管12123APP,在网上办理自己需要办理的车驾管等交管业务。


据了解,为深入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服务举措,推动交管业务网上办、便捷办,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大队还成立了“网上业务管理中队”,组建了集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机动车检测业务于一体的“大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互联网业务办理中心”,同时与中国邮政合作成立了“警邮合作中心”,形成了强有力的网上车驾管业务运维团队。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通过交管12123APP客户端提交申请后,网办中心能够保证1个工作日受理,同城邮政快速送达。

截止目前,大连交警共受理网上业务355465笔,其中机动车选号3416笔、补换领牌证1111笔、检验预约8081笔、申领免检标志24325笔、申请新车临牌6502笔、申请转出车临牌277笔、4S店核发临牌37732笔、补换领驾驶证33265笔、延期业务351笔、体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93583笔、变更联系方式146822笔。


为提高车驾管业务办理效率,减少窗口业务排队受理难题,大连交警希望广大驾驶人熟悉并掌握交管12123APP网上业务办理程序,鼓励大家尽量选用交管12123APP办理相关业务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