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探营”?食品实验室“云开放”直播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今年6月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今年世界认可日的国际主题是“认可:改善食品安全”,国内主题是“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产复工”。今天上午10点,作为今年我市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的主打内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线上方式,分别在腾讯直播×看点直播、斗鱼等平台开展食品实验室“云开放”、检验检测服务复工复产“云课堂”两项直播活动。此外,认证认可科普“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还将向社区、企业发放相关宣传品,普及知识、服务民生。

据了解,近年来,大连市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切实加强认证与检验检测市场监管,在着力推动认证认可质量体系提升上下功夫、用实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69家,发现并依法处理6家企业CE认证和FDA注册无效;跟踪指导29家主要认证机构开辟线上咨询、受理、评价等综合服务通道,助力认证机构和获证组织高质量复产复工,截止5月底共计有102家认证机构在内的大连地区开展认证活动3068次;第一时间出台多项协调督导措施,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倡导检验检测机构对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检验检测特事特办、随送随检,协调大连市检验检测集团有限公司减免复工复产企业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收费508.03万元,惠及本市企业2043家。

据统计,截止目前大连市共获各类认证证书16490张,涉及组织7376家;获得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证书236张。

★活动1:食品实验室“云开放”(直播)

线上直播“探营”食品实验室,对话大连“检测大咖”,立足检验检测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功能,就民生关注的热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采访解读。

直播端口:腾讯直播×看点直播

直播时间:6月9日10:00—11:00

★活动2:检验检测服务复工复产“云课堂”(直播)

充分发挥检验检测的技术保障作用,开展有针对性的线上直播公益免费培训,支持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培训内容:食品企业自检影响因素及控制方法

直播端口:斗鱼APP(搜索账号“大连诚泽检测有限公司”)

直播时间:2020年6月9日10:00—11:00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