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实践】大连广播听众日4小时直播 网络收看人数超205万

6月6日,第十六届大连广播听众日如约而至,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七套广播频率并机直播、聚合发声,以及“新闻大连”“大连广播电视台 ”微信平台网络直播,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声音+视觉”的双料狂欢派对。

2005年5月,为了实现听众与广播的零距离接触,当时的“大连人民广播电台”首开先河,设立“广播听众日”。让听众走进广播直播间,亲身体验广播节目的采编、制作、播出流程。听众日的设立就是要表达对广大听众朋友的感激之情、尊重之意。

2020年6月6日这一次非常特别的广播听众日,不仅能让听友从广播里听到声音,还能通过网络在手机上看到电台直播间及各个分会场的现场实况。据统计,4小时的大时段直播,网络收看总人数超过205万。这种网络化、多元化、可视化的全媒体云视听模式,让大连广播和听众之间的关系愈加紧密、互动愈加全面、情谊愈加深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军说:“在传媒集团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和机制创新的关键时期,广播将作为支撑性力量,为集团的改革发展提供动力,为集团的媒体融合探索新路,为大连新闻事业产业发展打开新空间。”

在6月6日4小时的大时段直播中,大连新闻传媒集团7套频率推出8大主题,不仅有主持人的诗朗诵,播音员们的点滴回顾,也有听友代表对广播的“爱的表白”,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还围绕着抗疫模范、疫情防控科普、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分享了很多故事。

听友们纷纷在网络平台上留言,表达着自己和广播人一起过节的喜悦和激动:“以前只能通过收音机听到喜欢的主持人说话,今天不仅通过直播看到了庐山真面目,还能和他们互动,特别激动也特别亲切!”“4个小时的节目我从头看到尾,参与幸运抽奖还抢到一张餐券,特别高兴也特别过瘾!”(作者单位: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