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专机!“大连樱桃号”14日启航

天健网消息(邹广泽 韩笑 于卓申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南方的消费者也能吃到当天摘下来的大连大樱桃啦! 6月9日下午,南航货运物流与德邦物流举办“大连樱桃号”航班运输签约仪式。首个航班将于6月14日启航。

王励勉 摄


“大连樱桃号”为大连-浦东-广州无客票货运航班,计划飞6个班次至樱桃季尾声。全部由空客33C宽体机型执飞,每班最大装载量20吨,预计会有100余吨樱桃从大连运往南方各地。保障樱桃季高峰段的空中运输。

为了让全国各地品尝到最新鲜美味的大连樱桃,德邦物流将收运点设置了在田间地头,跟农民对接,边采摘边装箱边加冰袋保鲜,早采晚运,当天到达,大连樱桃早上还在树上,晚上已经进入全国各地“樱桃爱好者”口中。

南航货运物流大连销售经理王骏介绍,本次樱桃号点对点货运航线运输为南航大连首次启航,之前运输都为客运航班腹舱运输,装载樱桃量受到限制,本次不载客货运航班“樱桃号”为空客33C航班执飞。今年“樱桃季”遭遇疫情影响,南航联手德邦增开“大连樱桃号”货运专线航班,是两家企业以实际行动为农民“带货”。 

在保障方面南航物流会启用“鹰眼”,它佩戴在装运人员胸前,可以拍摄到入库的各个角度,这样即能让货主了解货物运输的状态,也能取得货物破损或丢失时候的第一手数据。而后,电动皮带伸缩机实现入库自动化操作,节省操作环节损耗。在南航发运的樱桃等季节性产品还能享受到“贵宾服务”,货主发货前可以先致电发货柜台,柜台的工作人员根据货主提供的发运件数、目的站等信息,先行打印发货标签等,随到随走,提供优先舱位,优先装载等。 

编辑:金波